-絕景色-

思想悼亡者

【银零】永生花②Zero

Ⅱ  Z.E.R.O


我涣散的眼中  你在跳动
收下那个我  遥远而清澈. *(摘自陈粒:睡吧)

                                                                                   

――――――――分界――――――――

    

    死亡只是开始  还是某一个层次的永生.?

    在这个大雪纷飞的地方,无数寂寥的、一言不发的雪尘纷纷扬扬从天空中落下来。那清冷的气息能让人瞬间振奋起精神,像极了你身上的味道。血液随着寒气开始渐渐封冻起来,我能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生命正在一步步离我远去。洁白的雪粒在地上铺成了一层厚厚的毯子,它们柔软而舒适,让我恍惚有一种你伸手将那件银色长袍脱下来披在我身上的错觉。

    我最后想到的果然还是你吗,我的王爵。我曾经想过无数种可能,关于我的死亡的,或者是以什么样的方式走向死亡的。当人的能力和心智成熟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不由自主地考虑起这些东西来。哦不,这么想想还不如让我永远当那个在福泽镇毛手毛脚的臭小子,而不是现在的这个狗屁零度王爵。自己的身体被封冻起来,在这么个永远了无人迹的破地方,抬头只能看见密密麻麻光秃秃的枝桠-------我还是宁愿在福泽镇郊外的小树林子里断气。大概在碰到小苍的那次,我就应该死了的。

    有更多冰粒子混合着雪花落在这个快要断气的人的身上,他重重地呼出一口白气,那气息微弱的像一层一捅就破的劣质纱布,哪怕就是一滴水就能让它破碎的淋漓尽致。他好看的长睫毛微微卷曲,跟着他呼吸的频率微微地颤动着,雪花落在上面快速融成水花,在他的眼尾处汇集,许多的水珠融为一条奔流入海的小溪流。在一片混混沌沌中,好像传来了一个男声:“你是蠢猪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还不快点自己擦掉?”这让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些他此生中最为愉悦的日子里,细微的晨光一束束穿过林间的枝干,形成一道道绚丽到极致的光芒回路。那个人就坐在这些光芒里头,语气如同往常一般地平淡

    “早上了,你自己摘点果子或者打些什么小动物填填肚子吧。”

    “嗯…难道银尘你不饿吗?我帮你也弄点吃的吧!”

    “我不饿。”他脸上的凝重如春天的冰雪消融般瓦解,终于放缓了下来,给了我一个温柔到极致的、想让人用生命守护的笑容。事实上,他笑起来一直很好看。
   
     “你多吃点,要不路上会饿的。”

    我惊诧于居然会有人对我嘘寒问暖,就算只是一个小小的安慰。除了漫长的十八年的孤寂以外,也许是应愿于上天的旨意让我在这些挥之不去的孤寂中找到了不再那么冷漠的一些慰藉,在那很久很久之后袭来的和现在这种寒冬如出一辙的无数个寒夜和霜雪中,就算再怎么绝望无助,你沉稳的如同定心丸一般的声音都会在我耳边响起。

    “我在…”

    “我不会抛弃你的…”

    “我会…保护你”

    你说的话,你的诺言,就算是你的谎话,你说什么我都深信不疑。

    深信不疑到---------直到后来的那么多的岁月,都没有再碰见。

    渗透进五脏六腑的冰冷好像提示了什么,气管开始被冰雪封堵起来,压抑住了我胸腔里那些叫嚣的、向上蔓延的血液。真的好冷----从来没有这么冷过。那些属于我一个人的妄想终于破碎在我的枕边,散落成了许多亮晶晶的晶尘。如果可以的话,我还真希望它们能多陪伴我一些时间呢。

    然而我自身已经不允许这种条件了。

    我…

    我只是……

    啊啊,说不完了。

    真残忍啊。银尘。

    后来他消亡于亚斯兰恒久封冻的冰原上,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儿亦或是在哪儿。整个辽阔的奥汀大陆都不会再有这么个人的踪迹,他消匿得无影无踪。应该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已经完全沉眠于某个人冗长的梦境之中,在那里存在着,永生着,等待着未知的清醒。

  “麒零……”

    这是个全新的开始,这是个新时代的来临

     ――从此再无,零度王爵。


************
 

窒息的感觉从来没有停止过,现在反而更严重了。他开始深深思念起那朵红色的花朵来,哪怕此刻花朵就好端端地待在他的头上。但他觉得自己似乎快要失去它了,而且什么都没能给他留下来。心脏从他的胸腔中开始发黑腐坏,上面的空洞越来越大,虽然表面看起来它还在好好地跳动着,但是他自己明白跳不跳动都只是个形式而已,他的心已经死掉了。

--------从流动在体内的灵魂回路不对劲开始。

紧接着他到达了那块被封冻的地方,说实话,这里就和他本人一样清冷。他看到了似乎太多太多他自己的影子,以至于从未考虑过冰雪的王爵有一天也会被这样的寒冷所动摇。他迈开了步子,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那个除了他谁也寻觅不到的少年,男孩精致的面容安详地出现在他的眼前,没有丝毫的生气,看上去只是像睡着了。

男人脸上还是一如往常的没有任何表情。只是这一回,在冰天雪地之中他银灰色的眸子紧紧地盯着那个早就气绝了的人,你或许觉得他下一秒就会像一个被逼绝路的人一样,嚎叫着,撕心裂肺地半跪在地上痛哭,但是却什么也没有。这个男人不是一般的平静,就如同暴风雨过后波澜不惊的海平面,一丝一毫的浪花都没有。他宛如连绵起伏雪山般的眉毛和鼻梁也没有关于任何感情而起的褶皱和抽噎带来的起伏。

他蹲下来,温和轻柔地拍掉粘在少年脸上的雪粒,指尖在触碰到躯体的刹那明显地传来属于死亡的气息。他讨厌这种气息,至少是这玩意害的他面前的人变得如此沉闷没生机。

“一点都不像你。”男人终于开口说了一句话,但回应他的只有呼呼的风声和树叶飘落在地上的声响。他俯下身去,在鼻尖即将触碰到躺着那人长长的睫毛时才缓缓打住。他银色长发上的那朵小花适时地随着他的动作落下来,滑落在少年苍白的嘴唇上。男人见状,想要把花朵从他的唇瓣上拿下来,但当他摸到那两片冷却僵硬的唇瓣之后,有那么一瞬间他几乎是呆滞的。这是真真切切的感觉,是融在骨血里的、任何后天因素也无法作用的王爵和使徒的羁绊。他分明听见了少年最后微弱的声音,那几个字从他口中支离破碎地吐出来,每个字都狠狠地贯穿早就血流不止的心脏。

我只是…我…

【我只是想见你。】

男人闭上他好看的眼睛,他不想他的使徒看到他这幅脆弱不堪的样子。他小心翼翼地把躺着的少年扶了起来,接着他朝着那两片唇瓣探了过去。其实他真的不情愿和少年交换这么一个充满血腥气息的吻,在他那些远去的模糊的梦里,少年的吻应该是最清澈的、不掺杂任何坏的气息的甜甜的吻。而现在他的使徒已经不会回应他任何东西了,即使他更加热切地、疯狂地席卷着少年的口腔,用力缠上他僵硬的舌头,脑子里想着那个人看见他这样的举动会有多么的兴奋,是不是也会更为热烈地回应他的吻…看似下不完的鹅毛大雪渐渐地变小了,男人却什么也没有等到。留给他的,只是面前这个在亚斯兰存在了不知道多久的荒原,和一个孤独的末代王爵名位。







未完待续

――――――――――――――――――――

好久没更文的我来啦~生活就是要虐虐更健康嘛

推介BGM:花冠―天野月子

最近忙的事情比较多所以不知到下次又什么时候更了,不过放心这里绝对不会弃坑的!!

再次对看我这胡乱文风的小伙伴们表示感谢ww.

大家万圣节快乐噢!

我推介的BGM大家务必去听听嘛配合文章一起食用效果更佳mua!

评论(18)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