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景色-

思想悼亡者

孤独理喻·序


相爱相杀梗

没有太甜的小甜饼be注意!!

宇智波佐助x漩涡鸣人

 


在你之前,不知生;在你之后,不惧死 *

――――――――――――

  他说那是比光年这种距离单位还要遥远的孤独旅程,路太长了,而他只是一个人。

在别人看向他的时候他却把那张可以称得上是完美的脸藏到了阴影里。这些由阳光穿过树枝而倒影出的光斑把穿着黑色风衣的男人包裹在一片光影中,他不时的抬头在那些小光圈里激起一点微弱的、转瞬即逝的泡沫来,也没有人会注意到他几乎要掐进手心肉里的手指。

  这个人停在我的画板面前。他就这么望着我――我却注意到了他风衣领子上的那个刺绣团扇标记。

  『宇智波一族』,现世基本无人不知的大家族,它们的生意和势力范围几乎遍布每一个角落。

  “宇智波先生是对我的画有兴趣吗?那还真是荣幸。”这么说着,我把眼前的画板朝着男人转过去,那是巴黎初冬的远空,高远而又寂静。但是他瞟了两眼我的画,又把目光转向我的脸上..这个动作开始曾一度让我认为是否我脸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存在。

  怪人一个。我这么想着――都说宇智波一族的人冷淡,弧高,都有一张让人愤世嫉俗的脸...但他的眼神里却有一丝在我看来称得上是悲哀的神色...难道说生来就处于金字塔顶端的他也是个可怜人吗?

  “挺好看的。”沙哑又带有磁性的声音突然传过来“我会给你报酬的,我要你帮我画一张画。”男人终于开口,他慢吞吞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牛皮纸信封,那里面看上去似乎包了个什么东西。我在伸手接过它的时候不小心触到了这个人的手指,夹杂着冰冷的气息从指尖瞬间席卷过整个身子,他锐利的犹如黑曜石般的眸子死死地注视着我,让我不容拒绝。

  我觉得这应该是照片一类的东西,难道是他妻子或者朋友一类的?莫名其妙。我不清楚为什么这样一个人会找上我这种街头随处可见的流浪画家。我小心地拆开那个信封,果不其然是一张照片...等等,照片上的是个金色头发的,看上去只有二十出头的青年,但是这位宇智波看上去也是将近四十岁的中年人了...不会是他儿子吧??打住自己的胡思乱想,我问他,宇智波先生是要我帮忙画这个人的画像吗?

  如意料之中的一样他什么都没回答我。他只是说了一句让人摸不清头脑的话,他对我说,你的头发很特别。我这时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我和那张照片上的男孩有着一样的金灿灿的发丝。

  也许后来的我才能理解当时这个人的想法。在漫长的岁月之后,无数的沧海桑田变换的历程之后,那份当初的怨恨和不清不楚的情感最后沉淀下来的只有无尽的怀念。他只不过是一个失去了自己挚爱的,空洞地活在这个世界上的躯壳罢了。

  “时间过得太久了..久到我都快想不起他的模样。”男人说这话的时候眸子里是浓浓的哀伤,这应该不是我眼花了,曾经那么多次出现在电视镜头中的宇智波族人都是意气风发的,但是我却意外地碰到了一个算得上失意的宇智波。

  “他…不在了吗?”小心翼翼地问出我的疑惑,但是男人没有像我预想中的那样会大发雷霆。他只是默默地摁灭了手中快要燃烧殆尽的烟头,空旷的眼眸里一片灰蒙蒙。

  照片背面的左下角还有一行不太起眼的小字:漩涡鸣人,2000年秋于巴黎。


未完待续-

*出自 call me by your name的一篇影评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