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景色-

思想悼亡者

【银零】永生花 ⑤<终章>Tale of tales下

  

  V       T.A.L.E OF T.A.L.E.S   终章·下篇

· 本篇推介伴读bgm:Sprinter-kalafina


因为我早就注定了是你的――


――――――――――――――――――――



“你爱他。”

  听到我说出这三个字以后,面前的麒零突然惊慌失措起来,他少见的冷笑了几下,自嘲般地说道“他是我的师傅,是我的王爵...”

  我的视线又投向那件挂在他床头的灰色斗篷上,“你总是在通过这东西怀念着什么,你的眼神出卖你了,麒零。”

  “我.......”
 
他的情感忽然就像洪水决堤般地席卷过来“是他说过的会等我回来!等我回来!...简直一派胡言,到最后他还不是抛下我了!”麒零失态地怒吼着,眼睛里蓄满了狰狞的火光,那火光就像是来自地狱的业火一般,仿佛要把整个王城都吞噬殆尽。“你以为我没有找过他?我要是找到他了,我恨不得把他关起来――甚至是杀了他!我已经是Z.E.R.O了,就算要他的命那也不过是眨眼的事情!”他终于失控地往身后的软榻上倒去,“可是我仍然控制不住地回想从前那些日子...他对我那么好...后来却那么决绝...”

“说不定在他看来,有没有我这个使徒...都不重要了...”
 
  这个在我看来一向大大咧咧的王爵大人此时像个闹脾气的小孩子一样微微啜泣了起来,我怎么都没料到我只是说出了他真实的内心想法,他居然会这样的脆弱不堪。
 
“不行 我必须接着找他”

  “我要亲口告诉他。”

  我默然。

他的眸子漆黑到暗无天日,在那种阴霾之下似乎掩藏了些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它们被麒零小心翼翼地埋藏着包裹着,但是却从那些阴暗的间隙里散发了少许出来,让人浑身一颤。

谁又能预测,未来会发生些什么呢。


――――――――――――――――


“我就知道你一定会追上来”。黑影摘下她的兜帽,娇小的身躯露了出来,一双墨黑色的瞳孔直视着银尘。

银色头发的男人倒也不做声,只见他缓缓伸出手来触碰到了女孩的头发,接下来那手腕以一个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死死扣住了她的脖子。
 
他银尘,从来不懂怜香惜玉。
 
女孩却出人意料地没有反抗。她那如同故人般的眼睛闪烁着,“我是帮他带话的。你知道...”
 
  她的思绪飘回那个时候,麒零黑着脸,用一改常态的冰冷语调对她说“若你以后能够见到我的那位王爵,帮忙带个话吧。”彼时他的语气仿佛带着命令一般,居然让她像入了魔一般地稀里糊涂就答应了下来。
 
  而她并不解麒零态度的突然转变之中有什么不对劲的东西“以你的能力,为什么不自己去寻他?你说过的,你要亲自去――”
 
“做我的使徒。”麒零死死盯着她,不容置否。
 
“至于我为什么不亲自去找他,你不必多问了。”

  而现在的她回过神来,用着与当时不二的神色怔怔的望着银尘。那个人死了之后她想她什么都明白了。麒零他可能准确的得知了他接下来的命运,然而他什么抵抗的准备都没有做。他只是一个人站在那里,看着宛若天崩地裂般的灾难一点一点席卷过来,直到随着时间的流逝被它们所湮灭。
 
  但是她绝不允许他就这么悄无声息的消失。或许是相同的过去和容貌使得她们惺惺相惜,女孩第一次觉得自己这样的人还是被这个残酷的魂术世界所需要着的――

  〔所以麒零,如果是你你嘱托我的事情,我拼了命都会完成它;〕
 
  〔不论是在我答应做你的使徒之前,还是成为了七度王爵之后。〕

  女孩在用那双墨黑色的瞳孔看着银尘的时候,说实话他心软了。男人手一松,女孩的身子脱力般地顺着身后的树干滑了下去,她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慢慢喘息着说,你是个聪明人。当她想要把她的话继续下去的时候,银发男人却打断了她的思绪和她脑袋里组织好了的条条框框。他说,你是麒零的使徒吧。

  黑发女孩发出一声冷笑。她只是定定地望着那高贵的、如同天神般现世的银尘。

  “这个森林里的魂兽实力都是非一般魂术师能力所能匹及的,更何况现在我们所处的地方刚好是它的正中位置。你若是普通人误闯,早就没命了。”
 
  “能有这个实力站在这里的,非使徒即王爵。”
 
  “也许我应该叫你〔七度王爵〕。”

  “看来你早就怀疑我了。”女孩从地上一屁股坐起来,她缓缓地拍了拍附着在黑色斗篷上的灰尘,“也是,麒零那么厉害的人,他的王爵,更不要说。”抬起头来,她天真得如同一个一无所知的烂漫少女一般,“我的任务差不多也算完成了吧。我总算对得起他了――”说罢起身往面前男人身后的方向走去,却不料那个人会突然死死攥住了她的手腕。
 
   男人在她身后,什么也没说。但是手上的力量却越来越强,摆明了不想让她就这么轻轻松松地离开。
 
〔你在期望着什么吗。〕
 
“麒零他一直都在想念你,并且一直都在等着有朝一日你会回来...”

  女孩看穿了银尘的心事, 她说出了令那男人期待的,关于麒零的想法――
 
“在他心里,你就是他的归宿啊。”

  这些话语一句一句、铿锵有力地传到了银尘的耳朵里。他再次看见了那片大雪纷飞的冰原,和那个人虚弱地呢喃,银尘,我想见你。

  男人自以为坚固无比的世界城墙终于轰地一声,溃不成军。


――――――――――――――――

 

 

  他再次去了那片冰原。
 
  银尘心中有一个深深的想法,一度忽视少年感情的他,不配当麒零的归宿。 
 
〔你这个混蛋。〕
 
  他如此咒骂着自己,这片大陆上唯一烦扰着他,傻到可爱又孩子气的人已经入了土,哪怕自己再怎么忏悔,想让少年睁开双眼,都已经是注定无力回天之事了。男人抬头空洞地盯着那澄澈到极致的天空,忽然就觉得有什么奇怪的东西落在他脸上了。     
 
  那到底是雪,还是自己的眼泪。

  银发的男人还在缓步前行着,他丝毫没有被面部的冰冷所影响,任由着它们在脸上呼啸放肆。如果凑近看,你会发现他是没有什么表情的――呆滞,空虚,像是一具被人操控毫无主见的木偶。

  走着走着,他来到那个冰雕一般的少年的身旁。那少年还是一如数月之前沉默着躺在冰层之下,毫无生气地紧闭着他那双如果睁开来时多么熠熠生辉的眼睛。
 
  在那旁边还有一棵正在盛放着红色花朵的树,那花看起来鲜艳又妖娆,被一片片茫茫的白色衬托得十分突兀。银尘记得数月前来这里时,那时候似乎并没有这树的存在。它就像是吸收了地上那个死人的精华后凝结出来的妖物,璀璨无常,红到犹如就快渗出来的鲜血。男人伸手微微用力,一朵花就那么掉在了他的手上。

 
  〔若我的魂灵永生,那就让它去陪你。〕
 
  〔从此刻起,名为天之使徒路西法的银尘正式死亡。〕

  他把花朵放在冰面上,抚了抚那巨大的结晶表层,包裹着少年的冰块便开始渐渐消融,即便身旁还在下雪;令人奇怪的是,少年的身体在暴露在空气中以后竟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风化成灰,没人知道这是为什么,也没人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银尘木讷地看着那具他不能再熟悉的躯体一点一点湮灭,最后只剩下那朵他摘下来的花啪嗒一声,坠落在那滩微尘里。

  人死了,什么都没留下。
 
  起初他只是想固执地保留下少年而用巨大的、极其消耗魂力的冰川结界封住了那具尸体以致于不那么快腐烂。银尘觉得自己自私,但只对那一个人自私;他奢望着有朝一日少年会睁开眼笑嘻嘻地对他说,银尘。而现在他却亲手毁了那道结界。他不能用这种方式把少年的魂灵禁锢在自己身边,绝对不能...麒零是自由的。
 
  一地的微尘在白雪皑皑的冰原上闪烁着,恰巧被一阵路过的北风卷起来,洋洋洒洒地飘满了一小块天空。

  〔那我就献给你我所有的感情和魂灵,让它们伴随你在另一个世界里永生。〕

  男人脸上的水花在低温的作用下早已凝结成了白霜,随着长长睫毛的轻微颤动簌簌抖落了下来。他再也没有看向他那与光同尘了的使徒,彼时银尘已经死了,留下来的,只有那失去了魂灵的未亡人的躯壳罢了。

――因为我的一切,早就注定了是你的。

――――――――――――――――――

 

   【西之亚斯兰帝国·福泽镇】

  “永生的花朵?这是香料吗?”黑眸黑发的少女站在集市中的一个小摊子前,这种以前从未见过的奇异花朵吸引了她的全部注意力。她已经是一个王爵了,却没有见过这么新奇的玩意儿。
 
  “姑娘,这的确是花朵做成的,您可以用它来当做香料一样的使用。”摊主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婆婆,“经过了特殊工艺的炮制过却又不会腐坏的花儿。”她看着面前少女惊讶又喜爱的表情笑了笑,“姑娘的气质也是非同于常人,如若喜欢,那一束就送给你了,权当是有缘。”
 
  “太好了!”少女不禁开心地叫出了声,“真是太感谢您了!红色确是我十分喜爱的颜色。我能问问这是什么花做成的吗?”
 
  “梅花。”老婆婆依旧和蔼地笑着,“它也代表了永恒的爱与魂灵。”
 
  “永恒的....爱与魂灵?”女孩喃喃着,似是想起了些什么旧事。眼看她走了神,老婆婆又开口道:“我这里还有许多其他的香料,最适合女孩子放在香包里了,姑娘您有没有兴趣看一看...”

――――――――――――――――――

 

·尾声·

  我是现在的七度王爵。从那以后我再也没见过这个叫银尘的人,或许他是同传说中的一样,真的死了。

  后来我离开了福泽镇,并且把那束从集市里带来的〔永生花〕放在了那块属于麒零的地方,极地冰原。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做,只是当那个老婆婆说着这花儿的寓意的时候,我不由自主的想到了那两个人的身影。

  〔花不灭,爱永恒〕

――  就当是我这个旁观者,为你们做了点什么微不足道的事儿吧。




-永生花·全文完-

评论(2)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