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景色-

思想悼亡者

【银零】永生花 ⑤Tale of tales上


     V       T.A.L.E OF T.A.L.E.S   终章·上篇

    

      一语成谶.

    

     

――――――――分界君――――――――

  眼前这个人好看的如同黑曜石般的眸子闪烁着,映射着之后收敛了不少情感的声音,“你要听我说个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吗?”

  是个人都会听得出来,他的声音背后到底隐忍了多少感情,在被无尽的岁月湮埋了以后,沉淀下来深深的无奈,这是只有故事的主人公才体会得到的专属于他的无奈.

  毫无疑问地,我居然默许了他如同自言自语般的问题.这个和他的称号并不相称的男孩看起来实在是太年轻了,也许比我大不了多少.我没有任何理由拒绝他给我说有关于他的故事,因为说实话我也迫切的想要了解了解他,不得不说最初我只是被他宛如天神般俊美的面孔吸引到了,你们想说我花痴我也不介意,毕竟这是处于我这个年龄的女孩子常有的表现.见我没说话,这个告诉我他叫做[麒零]的男孩子笑了起来,“你是不是又沉迷于我的美貌中不可自拔了?讲真从前在我的家乡可是有不少像你这样子的小女孩天天躲起来偷看我呢!”他停顿了一下,“不过应该只有银尘是我承认的唯一比我好看的人了.”

  我依稀看见他讲到这个名字时眼中透露出的些许光芒,但是它们却很快随着说话人的微微垂眸而黯淡了下去.“他也是我唯一眷恋的人.那么你准备好,听我的故事了吗?”

  这或许是我被卷入一个深深漩涡的开端.

 

xxxxxxxxx

没碰到麒零之前,我觉得所谓缘分这种东西都是扯淡的.但是到这一刻我却不得不动摇了自己原来深信不疑的想法.距离这个帅气的男孩把我从几个混混手中解救出来已经是一个星期以前的事情了.那会儿我还傻傻地相信帝都格兰尔特是个治安好到不能再好地方――魂术之风也盛行,走在街上你甚至能看见街头摆摊的裁缝都是用魂术操纵着各种针线来完成他们的工作.而我来到这儿也是为了这个目的:学习魂术并成为一名魂术师.但是当时运不济的我遇到被几个街头混混围堵了之后我就开始忖度我印象中的格兰尔特了.而且偏偏为首的混混是个魂术师!我虽然对这些方面的东西一知半解,但是这一路过来倒是道听途说了不少,有一个散发着金黄色光芒的像纹章一样的东西就印刻在那个混混头子的右手手臂上,那应该是所谓的[魂印]没错了.我怔怔地望着那几个人用淫秽的目光盯着我然后一步步靠近过来,身体却使不上任何劲儿来,当时我的大脑里简直一片空白,连做出本能的逃跑反应都困难.我感到一双恶心的混杂着油腻气息的手触碰到了我的头发,那双手渐渐开始往我的头往下移动,我只有不知所措地闭上双眼,跑也跑不掉,毕竟以自己一个普通女孩子的身份是没办法和一名魂术师抗衡的.我并不想这么早就死掉,但是这种时候死的话总比让这些人渣玷污了强上一百倍.‘我真的..要自行了断吗?’当我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身上那种油腻的感觉却突然如释重负般地消失了.我听见那个混混头子哆哆嗦嗦的声音:“风...风...你是什么人!”与此同时我闻到了来自身后一股很好闻的味道,就像是春日里的冰雪融水,是一种淡雅而又带着冷冽的清香.我慢慢地睁开自己的眼睛,那个混混头子这时候已经退到了离我两米开外的地方.我有点儿好奇地回过头去,却刚刚好对上了那对黑到发亮的眼眸.

  眸子主人穿着一件黑色的斗篷,短发很随意束在脑后,即使是在这帝都没有什么灯光可言的幽深巷尾,他那张璀璨若繁星的脸孔却瞬间让这里熠熠生辉了起来.

  “我好看吗?”那个男孩笑着,“等我帮你解决掉眼前的麻烦,你再看也不迟呀.”下一秒他转移了他的目光,视线直直地落在那几个混混身上,脸上的笑容也随之消失了.那个混混头子骂骂咧咧地,身上也逐渐浮现出一些金黄色的线条状纹路来,很明显,他要发动魂术了.但是我身后的男孩却一副不急不慢的样子,“魂术师?你就这么想送死啊...”我愣着神看着他分明没有一丝一毫的动作,甚至连眼皮都没有任何动作,那个混混头子的身体就在他话音刚刚落下的瞬间变成了一堆被切碎的肉块.大片大片的鲜红色液体从石板路上扩散开来,其他的混混被这一幕吓得魂飞魄散,分分四散而逃.此刻我只感觉天旋地转起来,也许是被吓的,又也许是被恶心到了,我觉得我就要倒在硬邦邦的石板路上了――但是那个男孩却在身后挡住了我的眼睛并且扶住了我那差点摔成狗吃屎的身体,接着我听见他迷魂药般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女孩子还是不要看这些血腥的东西比较好.”奇怪的是,我居然没有对这个不知来路且实力强劲的陌生人产生戒备心理...想着想着,我眼皮一沉,昏了过去.

xxxxxxxx

之后不久我就知道了他的名字,这片大陆上赫赫有名的叛王〔Z.E.R.O〕,实力强大到据说是和可以天神媲美的零度王爵[麒零].

  “你不害怕我吗?”我记得之后他吐露了身份以后和我来了这么一句,“我可是杀人不眨眼,民间流言中心狠手辣的可怕人物喔.”这个看起来和他那个大名远扬的〔零度王爵〕称号并不太相称的男孩眉眼里溢满了笑容,我怎样都无法将他和那些可怕的流言联系到一起.

  “随便相信一个陌生人可不是什么好事.”他好像若有所思的样子,却马上转移开了话题,“你呢?一个好端端的女孩子家大晚上上街头鬼混什么,别以为格兰尔特是什么安全的地方.”

被他这么一说,我垂下头来.我不清楚为什么我会和他这个所谓的‘陌生人’唠叨了这么久,也许是因为他危急时刻的出手相救,又也许是他身上散发出的那种特殊的、可以让人无条件地相信的气息吧.

  “我出身在一个亚斯兰的小城市,小到也许是你都不会知道的那种地方.”

  “我没有父母.或许有,我想我也不会再见到她们了.我是被捡来的.”说到这里,我的语气平淡到波澜不惊,仿佛这种命运并不能给我带来多大挫败似的,“那种小地方太落后了.我想来帝都增长一些见识,顺便,学习魂术.”我并不会告知他我想学习魂术的缘由,毕竟这是与他无关紧要的.

  麒零他看了我一眼,但我总觉得他看穿了我想的事情,我以为他一定会问我为什么要学习魂术这回事儿了,但是他却说了让我大跌眼镜的一句话.“那你跟我学怎么样?你是亚斯兰的人,风属性的魂术应该不太适合你.”

  我睁大眼睛,一脸茫然地看着他:“你是说,你不是亚斯兰的人吗?”

  “我是风源出身.,当然不会是水源亚斯兰的人.虽然说我从小都生活在亚斯兰,但是若要说归属的话,我是风源因帝德的人没错.”麒零停顿了一下,“不过水属性的魂术对于我来说也没什么问题.因为我的王爵他当初传授我的都是这方面的知识.他还有个很特别的称号呢――〔冰雪王爵〕”

  这期间我的视线始终停留在麒零身上从未移开过,我可以很强烈的感受到他提起他的王爵的时候语气中满满的骄傲和眷恋.

  “你这么厉害的零度王爵曾经也是所谓的使徒吗?”

  “你知道得挺多的啊小姑娘.”麒零作了一个戏谑的表情,“比那时候我做使徒的时候强了太多啦.零度王爵只是那帮无聊的白银祭司给我的一个没用的称谓.你以为我想顶着这个狗屁名号吗?”他白了我一眼,接着说:“在没有这个狗屁名号之前,我一直是亚斯兰的七度王爵呢.怎么样听起来是不是和我的名字很般配?说起来我还是喜欢这个称号一点呢..这可是能证明我曾经是那个人的使徒的证据呢!”

  我的王爵他是 【前任水源七度王爵,曾经的一度使徒,银尘.】

  “那,你的王爵他现在在哪里呢?”

  “我要是知道就好了,我已经很久没见过他人了.”麒零吐了吐舌头,“刚好我这几天闲得很,权当做好人好事啦教你点魂术.”

  “为什么...你会帮我?”我打死都想不到这位在整个奥汀大陆上成了传奇的人物在我有生之年里会遇上,更没想到他居然会主动提出教授我魂术!

  “因为我们很相似.”麒零并没有给我太多想入非非的时间,“除了你说的你的身世之外,你没觉得我们两个的外貌都有挺相似吗!这就是缘分!”

  啊啊,这位零度王爵大人真是个不正经又孩子气的人,我无奈地扶了扶额头,这种无厘头的理由算个什么啊?简直就和我前几天在街上看到的小情侣所谓“一见钟情”之后就在一起了的不靠谱事情一样,真是噎得人说不出什么理由来.但是转念想一想,我又何尝不是幸运的呢?居然得到这个人的眷顾..

  xxxxxxxxx

  和麒零在一起的日子里我不止一次地提起他的那位王爵,但总是得来“很久没见过了”或者是“不知道他在哪儿”诸如此番的回答.不止一个夜晚我都曾看到他对着同一件灰色的斗篷看得出神,我并不清楚他此刻内心在想什么,但我十分明白那一定是对他而言珍贵无比的东西.有的时候他也会望着客栈的窗户,似是见到了什么旧场景一样,那种满溢思念的眼神蕴含了太多无法言喻的情感,我觉得他一定是在想他那位叫做〔银尘〕的王爵了,毋庸置疑,每次提到这个名字,就算他再嘴上说得如何随意,那种眼神怎么样都会把他出卖到一塌涂地.

  我推开门坐到麒零旁边.“你是在想你的王爵吗?你不会觉得你再也见不到他了吧?”.后来想起来,这句话当时我真是万万不能说的.

  “你要听我说个,很久以前的故事吗?”沉默的他开口了.

  一语成谶.

-待续-

――――――――――――――――――――

很抱歉拖了这么久,我的锅QAQ
我不会坑文的,真的,自己开的坑跪着都要填完orz
这里的麒零跟原著不太一样因为他已经不再是那个懵懂的少年了是经历了无数劫难以及腥风血雨以后蜕变出来的零度王爵麒零,虽然语气和性格没怎么变化,但是他的心理已经成长了许多.
本来想一章完结的但是看来做不到?我争取这两天写完,估计还有个终章下篇.
此章中‘我’就是上一章里银尘碰到的女孩,这次选用她第一人称的叙述可能能更好的解释一下上一章那个脑洞.
一语成谶一般用于不吉利的预言,对应女孩随口说的“你不会觉得你再也见不到他了”
标题的意思是“故事的故事”,可以理解为站在外人角度的叙述的故事,也可以理解为一个故事中穿插的另外一个故事,最终还能回归到主线上来.
本章没有合适的BGM.有推介的小伙伴评论呀~
最后么么哒,爱你们

 

 

 

评论(27)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