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景色-

思想悼亡者

【银零】永生花 ④Twenty-four seven

   IV       T.W.E.N.T.Y-F.O.U.R  S.E.V.E.N

对我而言

就是永恒

24/7 twenty-four seven

――――――――分界君――――――――

 

  下了几天的大雪难得地停下了。

  他抬起头看了看被雾气笼罩的森林,树枝上的冰渍咯吱咯吱作响传进他耳朵里,松针混合着雪腥气形成奇异的冬天的味道,时不时有几朵蓬松的雪花不知道从哪里掉下来打在他的肩头,银尘定了定神,一成不变的白色形成一道刺眼的闪光射入他的眸子里,他难耐地眨着眼睛,靴子在厚重的雪地里已经留了不少脚印。他继续向前走去,满鼻子冬天气味中突然掺和进了一丝丝不同的气息。像他这样对魂术运用自如的人来说不用思考便知道那是魂力的影子,即使现在这点魂力微弱的可怜,他还是能明显的感觉到它在作用。很显然,这片林子里可能离他不远的地方有个人在使用魂术。

  男人怔了怔,他突然想起来这林子就是他和麒零最初遇到的地方,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怎么会径直来了这里,冬季的森林寒冷而又死寂,按理说没有人会情愿在这种季节里造访这儿,但他的大脑却不假思索地做出这种判断,连思索的余地都没有,他就拖着他刚刚恢复得不算太好的身体没日没夜地奔波起来,直到刚刚停下脚步考虑起自己的初衷,实际上他内心是再明朗不过其中缘由的。

  是因为麒零。

  他的潜意识里这个名字早就根深蒂固。男人默想着这个名字,身体早就不自觉地朝着那丝微弱的魂力发出方向走了过去,有那么一瞬间他有种那丝微弱魂力就是麒零的错觉,在福泽小镇,在这片郊外的森林,微弱的魂力……这么多对于他而言的熟悉字眼串在一起在他脑海中呈现出来的就是黑发男孩那双浩瀚深邃的眸子,仿佛就在眼前触手可及。他不由得加快了脚上的步子,这一切让他看起来就像一支离弦的弓矢,即使现实早就残酷地将他打入万丈深渊,即使他知道世上会魂术的人不计其数,即使他早就看到了他的使徒死在眼前的惨状,他也不愿意放弃他没来由的注定没有结果的猜测。

  【会是你吗。】

  【就算……让我再见到你一面都好。】

  他就这么急匆匆地奔跑着,完全没有注意到不知道是从他右边还是左边突然冲出来的一个黑影,他们直端端地撞到了一起。银尘没给黑影来得及反应的机会就一个箭步截住了她,毋庸置疑那丝微弱的魂力的来源除了眼前这个人别无二选,男人清冷不带任何感情的声音在雪后死寂的森林里显得格外清晰“……你是谁?”

  黑影打量了一下面前这个一身银白色的男人,随后抬手缓缓地摘下戴在头上的斗篷帽子,她黑色齐肩的头发从从衣服里缓缓滑落出来,明亮有神的眼睛带着戾气愤愤地望着眼前这个毫无道理撞了自己还冷冰冰的男人。

  银尘怎么也没想到对方居然会是个女孩子,他看着那个身形就像天束幽花一样娇小的少女转过身来,那个瞬间就算是被称作“冰雪王爵”的他好像也被四周的寒气所冰冻住了一样,他呆滞在原地,想说话却发不出一个音节来,虽然他表面看起来还是冷峻得如同万世冰川一样波澜不惊,他明明看见了那个人的模样,女孩漆黑明亮的眼眸和他的使徒如出一辙,他呆呆地注视着那双瞳孔里倒映出的自己,脸上满是惊讶和不可思议。

  “你还要盯着我看多久?”

  女孩的声音把男人拉回现实,但他并未将自己的目光从她的身上拉回。“你到底是谁。”他冷冷地重复了一遍自己之前的问题,“你会魂术?”

  “……莫名其妙。你突然杀出来撞到我不仅没道歉还这么理直气壮,我会不会魂术和你有……喂!”女孩突话还没说完就突然闭嘴了,因为她发现地上朝着她的方向竖起来的一根根尖锐的冰刺。

  “……你也是魂术师啊……算了算了我说!我就住在福泽镇上……至于这点魂术就是跟着一个曾经的故人学了些皮毛……”女孩有点悻悻的开口,显然她很怕地上的冰刺再突然长高伤害到自己。银尘对于她的说法似乎并没有听进去一个字,他叹了一口气,地上的冰刺瞬间就收进地下消失了,而他此时满脑子都是在很多年以前,麒零在这里和自己对话的场景。他带有小情绪的样子和那双独一无二的眼眸和现在站在他对面的女孩惊人地相似,然后他接着又想到在不久前的暴风雪夜里,那个英俊的少年冷冰冰地僵硬在冰原上,睫毛上覆盖了厚厚的雪花。那种哀伤的情调又一次渲染开来,他好看的眉宇悲戚地褶皱起来,心里再清楚不过不管面前这个少女怎么样的和那个人相似,自己也见不到他了。

  男人没有理会女孩接下来一连串的喋喋不休,他此刻也不想再去追究为什么她会魂术的事情。这不是麒零,麒零死了,他在内心这样念叨着,深深的失望逐渐霸占了上风,然后兀自地向林子里的任意一处走去,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的女孩已经拉住了他的白色长袍。

  “天马上就暗了……这森林阴森森的,我一时半会也赶不回镇上…你能陪我待一晚上吗?明天天亮我就走,绝对不拖你后腿的!”女孩明亮有神的黑眸子眨吧眨吧地闪烁着,显然她知道银尘可能不会轻而易举地答应她。

  “……”男人并没有说话,而是直接把旁边一块石头上的积雪扫掉后坐了上去。女孩聪明地看出了他的意思,她高兴地拍了拍手,“我去看看附近有没有什么能用来生火的东西!”

  看着女孩欢快地跑来跑去找柴火,银尘却一个人发起呆来。他明明不会答应这种无故的请求,但是在看到那双眸子时就心软了。那种神情就像他的使徒在渴求着他应允一模一样。如果不是麒零,自己对这个女孩也许并不会有这种微微在意的想法吧。他闭上双眼阻止了接着往下想的念头,他已经尝够了那些虚假的梦境和回忆给他带来的万劫不复。

  “你睡着了?”

  女孩的声音突然响起,“我刚才找到了一些没有被雪打湿的树枝,说不定能生起火来。”

  “我没睡觉。”看着她忙忙碌碌生火的样子,男人并未想过要上前帮她。他望了望女孩身后,那是一片积雪比较少且平坦开阔的空地。他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了一下,顷刻间地上开始凝结出厚重的冰块,这些冰块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咯吱咯吱发出声响地交长在一块儿,好一会儿就成了一个有着圆形冰盖穹顶的小冰屋。

  才把柴火摆弄完毕刚刚生出一点小火苗的女孩目瞪口呆地目睹了这一切,心里不由得赞叹起男人的厉害来。

  “你搭这个屋子是怕我被冻着吗?虽然它也是冰做的不过应该比外面暖和不少吧!谢谢你啦。那你晚上就待在外头吗?”

  “我不冷。”对面坐着的男人眼神不由得变得柔和起来,他看着好像和他那个笨蛋使徒一样重合的身影,所以这次我在屋子上留了个门,肯定就不会存在你反映的“好歹给你留个出气的地方呀”这种问题了吧…他有些倦意地再次阖上眼睛,突然发觉自己已经太累太累了。他觉得自己从那个时候开始,连最真实的自我都找不到了。他三番五次忽视麒零的心意,他明明知晓得那么清楚,就如同现在被狠狠地报复了一般,他心底有再多血淋淋的悔意和绝望都抵不上如今对那个人深深的想念与眷恋――他可能早就疯了,自那之后整个人都活在一个连虚伪真实都无法分辨的混混沌沌世界上,只要一空闲下来那个名字就会占据他心底的每个角落,不论以前,现在,未来亦然,无时无刻折磨着他让他癫狂…――啊啊,真是厉害的报复呢,麒零。

  时间在他昏昏沉沉的睡梦里滴滴答答地流走,男人在刺眼的日光中从混沌中挣扎出来,发现透过枝丫有些许晨光从缝隙里撒了下来。他一点也不惊讶于自己想着那个人的名字最后还能充满悔意地一觉睡了过去,也去是这几天体力透支太多真的累了的缘故,他缓缓地站了起来看见面前的柴火堆不知道在昨天夜里什么时候已经燃烧殆尽,对面的冰屋里空无一人,黑发的女孩无端消失了,好像一切都只是他做的一个梦。银尘并不在意黑发女孩去了那里,他打量了一下那栋昨天他用魂力搭出来的小冰屋,随后发现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有一个小东西在熠熠生辉。他走了过去并蹲下,发现那是一朵这个季节特有的红梅花。男人的心突然飞速跳动起来,莫名的情绪开始在他体内滋生开来,他反复回忆着昨天种种事情,为什么一个女孩会无端相信他并恳求一个陌生人陪她过夜,为什么福泽镇这种偏远的找地方出现了会使用魂术的人,为什么她身上满满都是麒零的影子……他突然回忆起女孩说那句的“曾经的一个故人教了她魂术”,那么这一切在目前看来并不是巧合,为什么自己没早点怀疑……他凝视着那留下来的花,却暼见在那旁边是用雪留下的,几行歪歪扭扭的小字。

  男人声线抖动着发出了几个音节:

  【我、很、想、你。】

  下面是一个笔迹很漂亮的【零】字的形状。

-未完待续-

――――――――分界君―――――――

好久没更了小伙伴们我错了QAQ

这里是一个绝对!!靠谱!!!的人保证不会弃坑的~

本来这一章我就打算结束了……然后突然又冒出来了一个奇异的脑洞,写着写着就写high了……目前完结可能还要一两章的样子?

转生这种玩意太不靠谱我是不会写的,至于剧情……反正70就是死了没有复活的可能!(接下来你猜猜呀)

twenty-four seven 24/7 是无时无刻的意思,一周七天,一天24小时,选它做这章的主题大概是我想要银尘无时无刻都在想念他的麒零啦233333

啊打字好累。我就不说了,可能还会写番外,敬请期待咯。

本次推介BGM
……恩,没有。我歌荒了。

我我我找到了合适的BGM!

beloved ~桜の彼方へ~   加瀬爱奈

看到这里的小伙伴就听一下吧

私心想让大家听的w

 

评论(20)

热度(102)